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照片投票
  • 分享
  • 爷爷的生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6 10:20:48
    语音播报

    爷爷的生日

    今天是爷爷的八十岁生日,我和爸爸、妈妈我们一家人带着给爷爷的生日礼物,高高兴兴地来到了爷爷家,到了爷爷家门前,我三步并两步急忙跑上前,爷爷来开门了。我就在爷爷打开门的一瞬间喊出了:“祝爷爷生日快乐!”爷爷笑得好开心啊!爷爷拉住了我的手连声说:“好孙子,好孙子!”不一会儿,姑妈、姑父、哥哥、姐姐们都来了。满满的一屋子人好热闹啊!

    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大家围着爷爷坐在一张圆桌周围,问这问那,有说有笑的,整个屋子里充满了亲人们团聚的欢乐气氛。开饭了,一盒生日大蛋糕摆在了桌子的正中央,五颜六色的菜肴摆在四周。好香啊!我们点燃了蜡烛,给爷爷唱起了生日歌,爷爷闭上眼睛,许了愿望,然后吹灭了蜡烛。这时,大人们斟满了酒,小孩斟满了饮料。                      

    爸爸先站了起来,举起了酒杯说:“让我们给爷爷祝贺生日!”大家都举起酒杯,异口同声说:“祝爷爷生日快乐!祝爷爷健康长寿!”此时八十岁的爷爷笑开了花,开心极了,一个劲地说:“大家多吃菜,多吃菜。”我悄悄地把一块肉夹到爷爷碗里,看着爷爷那堆满皱纹的脸,真想对爷爷说点什么:“爷爷,您一定要好好注意身体呀!每次我来看您,您都嘱咐我听老师的话,要好好学习。我一天天长大了,我会听话的,您放心吧。可是到了嘴边的话,我却没有说出口,只是愣愣地盯着爷爷看。心里暗暗地告戒自己:“记住爷爷的嘱咐,深深地记住,午饭后,大家吃水果,看电视。小孩子打打闹闹,大人们有的打麻将,有的打扑克牌,还有的做在一起聊天,爷爷看着这一大家子热热闹闹的,开心的笑了,我多么希望能天天看到爷爷笑。(倪睿泽)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