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高校思政
  • 分享
  •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公布!河北12所高校上榜!

    来源:河北发布微信 2018-11-06 16:04:40
    语音播报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公布!河北12所高校上榜!

    近日,软科公布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榜单包括93个一级学科,共有460所高校的4999个学科点上榜。其中河北12所高校上榜,快来看看有你母校吗?

    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河北各高校上榜学科数量统计

    在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

    为母校加油点赞

    ↓↓↓

    排名依据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范围是中国内地的大学,排名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排名指标不仅包括国际期刊论文、高端人才等全球可比的指标,而且包括国家级人才计划、国家级科研项目、国家重大奖励等国内学科建设中密切关注的关键指标。

    据悉,软科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由软科开发并每年定期发布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作为国内传播较广的排行榜之一, 在参考之下,有助于更全面了解国内各个大学。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