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征文投票
  • 分享
  • 诚信是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7 09:19:36
    语音播报

    诚信是金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规。当然了,我家也有家风家规。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要遵守时间,诚实守信,不许顶撞大人……这就是我家的家风家规。

    有一次,我玩游戏超时了,爸爸很严肃地收起了我的电脑,并语重心长地说:“孩子,诚信是金!做人要守时守信。”接着,爸爸给我讲了他小时候的一个故事。有一次,爸爸和小朋友一起外出玩,说好了8点就回家,结果10点多才到家。后果是他被爷爷狠狠地揍了一顿。从此,爸爸格外看重时间,也让爸爸记住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守时、守规、守信。就因为这样,我也记住了时间的重要,不敢再不遵守时间了。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必修课”。正所谓“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所以,诚信是多么重要。诚信,让我在同学中、朋友中获得了很好的信誉。

    家风家规是必须有的。如果没有家风家规,这个家就会乱套。也正是因为每个家都有家规,我们的社会才有了规矩,所以同学们要谨记家里的家风家规,并把它们发扬光大。(赵子鸣)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