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基层动态
  • 分享
  • 衡水市举行“新时代 好记者”第十九个记者节庆祝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9 16:20:51
    语音播报

    衡水市举行“新时代 好记者”第十九个记者节庆祝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在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11月8日上午,以“新时代 好记者”为主题的衡水市第十九个记者节联欢活动在市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衡水本地媒体和中央、省驻衡媒体工作人员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11月8日上午,以“新时代 好记者”为主题的衡水市第十九个记者节联欢活动隆重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致辞。记者郎海江摄

    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首先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衡水发展的中央、省驻衡新闻单位的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马福华表示,“一年来,衡水市新闻工作者始终战斗在宣传思想工作的第一线,用一个个鲜活的衡水故事,树立了良好的衡水形象。对你们的辛勤付出,衡水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衡水为拥有这样一支能战斗的新闻队伍感到骄傲和自豪。”

    11月8日上午,以“新时代 好记者”为主题的衡水市第十九个记者节联欢活动隆重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节目表演。记者郎海江摄

    活动现场,一线记者、编辑、主持人们从幕后走向台前,他们以一个个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展现衡水新闻人独有的魅力风采。

    11月8日上午,以“新时代 好记者”为主题的衡水市第十九个记者节联欢活动隆重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衡水分社记者焦磊发言。记者郎海江摄

    在随后的环节中5名记者代表作了发言。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衡水分社记者焦磊在发言中说:“工作中,我深刻认识到,党报记者是党的思想纲领的宣传者,最基本的职业素养就是要有政治素质,做到以正确的舆论去引导受众。既要做到‘胸中有全局’,又要做到‘脚下有泥土’,才能写出更多鲜活、接‘地气’的新闻作品。作为党报驻站记者,更要做好‘地方发展观察员’,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地方发展,才能传播好中国好声音,讲好河北故事,讲好地方故事。”

    “脚下有多少泥土,笔端就有多少真情。在新时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在路上心中才有时代,在现场心中才有感动,在基层心中才有群众。新时代正是融媒体建设的好时代,我们将在市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在衡水记协的团结带领下,和广大新闻界同仁,继续并肩奋战,用新的传播形式、新的技术手段、新的交流方式讲述有温度、有深度的衡水好故事,传递有情怀、有真情的衡水好声音,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衡水改革发展凝聚澎湃不息的正能量。”衡水日报社记者薛倩的发言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

    据悉,当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在《衡水日报》寄语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王景武表示,记者是一个光荣而神圣的职业,记者肩负着历史的使命,承载着时代的重托。希望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同进步,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树立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新形象,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