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基层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市区3506户家庭喜获保障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9 16:25:1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区3506户家庭喜获保障房

    11月8日,石家庄市区2018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人民会堂举行。图为公开摇号现场。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智凯静)11月8日上午,石家庄市区2018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人民会堂举行,经过摇号分配,最终有3506户家庭配租成功。

    本次分配房源共48个小区4215套,分配对象为市内四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新华区)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家庭、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本次申请报名时间从10月23日开始到10月29日截止,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复审,最终有4411户家庭符合条件,进入本次的配租环节。其中,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90户,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4321户。

    11月8日,石家庄市区2018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人民会堂举行。图为公开摇号现场。记者任学光摄

    本次分配将房源分为三类户型,其中:60平方米以下的为A类户型,面向全体保障家庭配租;60(含)—80平方米的为B类户型,面向保障家庭人口3个及以上家庭配租;80平方米(含)以上的为C类户型,面向保障家庭人口4人及以上家庭配租。

    为确保分配公平公正,石家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申请家庭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并聘请河北省石家庄市燕赵公证处对配租过程进行全程公证。

    配租环节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市住房保障部门将全部房源按照各区在各个小区申报的比例分配到区。第二步,各区住房保障部门结合个人填报的意向依次将保障房房源分批次摇号分配到户。

    本次摇号分配按照申请家庭保障类型的不同依次进行,各类型中分为“优先批”“轮候批”和“普通批”三个批次,在各区摇号中一次分配完毕。经过摇号分配,最终有3506户家庭配租成功。本次分配结果将在石家庄市住建局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期满后将陆续办理入住手续。

    截至本次配租结束,石家庄全市已分配保障房小区58个49684套,260万平方米,解决了17万余人口的住房困难问题。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