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河北政工
  • 分享
  • 截至10月底河北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1019件3239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2 16:00:55
    语音播报

    截至10月底河北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1019件3239人

    截至10月底

    我省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1019件3239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珊)11月9日,从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检察机关依法全面履职,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10月底,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1019件3239人,提起公诉674件3063人,所有审查起诉案件起诉率83%,9月1日前受理案件90%以上提起公诉。

    据介绍,下一步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将坚持依法严惩,在办案质效上再提高。以办案为中心,坚持快捕快诉,始终保持打击犯罪的高压态势;坚持“依法”二字,高度重视办案质量;坚持以法律监督为主线,确保公正执法;坚持领导包案责任制,加强对重点案件督办,确保办案效果。坚持开展线索排查,在“破网打伞”上再发力,认真做好“一案三查”;继续对办结案件开展“回头看”活动,确保专项活动不走过场;完善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