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省首届品牌农产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 网络投票区域品牌
  • 分享
  • 李维——平泉八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4 11:36:08
    语音播报

    李维——平泉八珍

    作品作者:李维(平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作品类别:logo、广告语、包装

    参赛者类别:团队参赛

    产品logo

     

    设计说明:契丹民族在这里发源,五千年的红山文化、一千年的辽文化、三百年的清文化相互传承、融合。标志以契丹虎符牌及清宫皇家纹理为主要元素进行设计,将两者很好的结合,以最精致的形态呈现出来。

    而用古元素做纹理去设计,整体稳重有内涵,进一步突出平泉文化底蕴厚重、历史悠久。

    平泉地处河北省东北部,冀、辽、蒙三省区交界处,是辽蒙与京津华北内陆交通必经之地,标志将古元素纹理绘制设计,仿若一扇敞开的大门,一方面体现平泉重要的地理位置及区域发展优势,同时也

    寓意平泉人民正敞开大门,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

    在图形中融入契丹文字“八珍”,以此凸显品牌名称,并与品牌“八部”、“八沟”、“八大品类”、“八大特征”的特性相呼应,加深浏览者视觉记忆感,增强品牌辨识度。

    标志色彩,采用有皇家气息的黄色、红色、蓝色三种颜色搭配呈现,整体皇家味道扑面而来,与品牌口号中“圣地平泉”呼应。

    标志整体从元素的选择,到色彩搭配,整体都围绕着品牌案名及品牌口号来进行诠释,历史的厚重感及皇家的气息一一呈现,让“平泉八珍”有更强烈的认知感。

    产品广告语

    契丹祖源 圣地平泉

    设计说明:

    1.彰显地城特征:契丹祖源。

    依据包括《魏书》在内的史料所载,契丹是鲜卑的后裔,最早居于辽河上游,而这辽河的正源所在地便是平泉,同时平泉考古发掘出很多契丹人的墓葬和生活遗迹,所以平泉自称是“契丹祖源”.

    2、传承地域文化:圣地平泉

    建立辽国的契丹民族在这里发源,这是一片集五千年红山文化、- 千年契丹文化、三百年大清文化于体的文明沃土。因清康熙帝见平地涌泉兴赞“圣地平泉”而得名。

    产品包装

    设计思路:契丹民族在这里发源,五千年的红山文化、一千年的辽 文化、三百年的清文化相互传承、融合。平泉八珍图是为了与平泉八珍区域公用品牌相呼应,对品牌的主体形象进行更深入的诠释,以最精致的形态,写实的手法呈现,进一步突出平泉文化底蕴厚重、历史悠久。

    画面中将平泉八珍区域公用品牌中所涵盖的八大品类及每个品类中的产品都一呈现,力求最真实的还原品牌中所包含的所有产品,以此凸显平泉的物产丰富。

    在产品相互交错呈现中,又加入平泉代表性景点,以及代表皇家元素的云纹等,与产品相呼应,以此将历史的厚重感及皇家的气息一呈现, 让"平泉八珍”有更强烈的认知感。

    设计思路:包装内容呈现包含平泉八珍区域公用品牌LOGO,口号,产品形象图,价值体系,信息表达清晰;整体风格不管是从花纹素材、字体造型、颜色搭配,都让人感觉到浓重的皇家气息,既贵气又霸气,和平泉的地域特色、历史文化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