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市第三届“美丽邯郸·最美交警”推选评选标准
  • 分享
  • 十佳文明交通志愿者争创标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6 08:34:41
    语音播报

    十佳文明交通志愿者争创标准

    1、传播“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

    2、积极参与交通安全设施保护行动,自觉维护交通安全设施,劝说、阻止、举报故意损坏交通安全设施的各种不良行为。

    3、参加文明交通监督行动。主动在交通岗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对我市骑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行人不看红绿灯信号,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走机动车道,车辆在路边乱停乱放,行人翻越交通隔离护栏,行人横过马路不走斑马线,机动车通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占用便道停放,非机动车驾驶人在道路上停车闲谈、聊天,机动车逆向行驶等十大交通陋习进行劝阻,切实提高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