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国家电投热力公司谈“服务民生 保障供暖”访谈看点
  • 分享
  • 国家电投供热公司多举措保障群众用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2 16:01:29
    语音播报

    国家电投供热公司多举措保障群众用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日前,国家电投热力公司生技部副主任单彦军、客服部主任王大为两位嘉宾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视频访谈栏目,就“服务民生 保障供暖”这一话题进行探讨。

    主持人:单主任,据我了解,随着城市的发展,居民用暖需求不断增加,贵单位是怎样保证供热质量的呢?

    单彦军:保证供暖质量有大的几个方面,一个就是我们加大技改检修的投入力量,对老旧管网进行维修,对一些不合理的地方进行一些技术改造。这样改善了管网整个输配能力,它的水力更加平衡了,输送能力增加了。再一个对换热站的设备进行改造,比如他供热能力的调整,还有自动控水的调整,提高了设备的换热效率。第二个我们采取一些从供热行业目前发展的先进的技术,比如分布式水力输送系统,一些平衡控制系统,这样的东西。我们来确保相对精准的供热。对前期供热的一些用户稍微进行一些控制。对一些往年不达标或者供热效果稍差的用户,对他的供热质量进行一个提升。第三个我们还要对热源侧的一些能力进行一些挖掘。保证热源供输能够满足目前的需要,同时通过一些新的技术,比如说余热利用项目,提升它更大的能力,对一些咱们下一步要开发的新用户保障他的用热。基本是这几个方面。

    王大为:供热不光是讲供热质量,同时还要讲服务质量,我们公司从今年开始,开始进行情暖万家的服务品牌建设,与此同时我们实行供热管家制,供热管家制因为我们之前在一管到户2015年开始之后一直到现在,发现热力公司和终端用户之间的联系不紧密,我们想通过供热管家制,让我们的供热管家和终端用户之间产生最紧密的联系,有什么事你可以直接找管家咨询处理,把之间和谐的关系建立起来,也能让用户体会到我们公司的优质的供热服务。

    供热管家是我们公司基于片区化管理形式下的管家组,不是管家人。我们公司总共成立87支管家队伍,覆盖我们公司所有的供热面积,由他们给专属区域的专属用户提供专属的服务。

    比如用户想需要得到什么样的服务,我们就可以给他们提供什么样的服务,类似于咨询类的服务,比如您家里不知道怎么回事,不知道政策是如此的,我不知道检修怎么做,都可以直接打给管家,让他们给里做解释。再一个常规的维修维护的服务,还有像测温服务,包括收费方面的服务,都可以直接来找管家。

    责任编辑:成志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