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国家电投热力公司谈“服务民生 保障供暖”访谈看点
  • 分享
  • 居民想直接缴纳取暖费 需供暖单位提供相应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2 16:05:30
    语音播报

    居民想直接缴纳取暖费 需供暖单位提供相应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日前,国家电投热力公司生技部副主任单彦军、客服部主任王大为两位嘉宾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视频访谈栏目,就“服务民生 保障供暖”这一话题进行探讨。

    主持人:好的,谢谢单主任。王主任,我们通过阳光理政的后台还收到网友的问题,是省里其他地方,他们说,可能居民和小区的物业存在一些矛盾或者问题,物业把取暖费和物业费捆绑进行收取,有可能说是矛盾有的时候解决确实存在一些复杂性,导致居民小区暖气费交不上,他们想问,有没有办法直接绕过物业,直接缴纳取暖费呢?

    王大为:这个事我们公司的用户,以前也曾经出现过类似这样的问题,但是随着一管到户这么多年下来以后,现在我们的用户大概90%以上,都已经一管到户了,一管到户发卡,发完卡以后,需要到采暖期缴费的时候,用户直接拿着采暖卡去银行或者直接通过微信缴费。我们现在90%以上的用户都能做到这样,这样他就可以避开和物业公司之间的这个。

    主持人:少一层的管理的一个层级。

    王大为:对,直接向我们缴费,自然就绕过物业了。

    主持人:对。那通过您的介绍我感觉,想要做到这一点,也需要供热企业提供这项服务,如果不提供是不是也是很难做到这一点?

    王大为:是的,在石家庄市我们公司在各个供热公司其实我们接管面积是最多的,一管到户发卡量是最大的,我们已经做到90%以上,但是其他公司没有我们这么大的力度,也就是说,一管到户的力度越大,这种可能性就会越小,就是这种捆绑收费的这种情况就会越少。

    责任编辑:成志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