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013《衡水湖百鸟图》文化创意衍生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11 10:13:19
    语音播报

    013《衡水湖百鸟图》文化创意衍生品

    作品设计说明:

    衡水湖是华北平原保持沼泽水域最完整的湿地,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保护区内有一百多种鸟类在这里栖息。衡水湖是衡水地域文化的代表,是代表衡水的一张靓丽名片。而衡水又是冀派内画艺术家云集的地方,内画艺术是衡水的另一张文化名片。为了表现浓郁的地域文化和冀派内画艺术,内画大师张增楼用五年的时间绘制了内画精品《衡水湖百鸟图》。

    为了弘扬内画艺术、宣传地方文化,唤醒广大受众的文化意识、环保意识、提高衡水知名度,张增楼大师在绘制《衡水湖百鸟图》系列内画鼻烟壶的基础上,又开发了新的文创衍生产品。如《衡水湖百鸟图》百玫大版典藏邮票、《衡水湖百鸟图》单只装、双只装、多只装不同档次系列套装实用型内画礼盒,其中之一的礼盒包装内含烟碟、装盛鼻烟的烟壶、漏斗、及主体百鸟图之一彩鹮,彩鹮是国家一级保护珍稀鸟类,亚洲已宣布灭绝,2010年突然现身衡水湖二十多天后又不知去向,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了,引起了人们对这一物种的关注。

     

    《衡水湖百鸟图》文化创意衍生品

    《衡水湖百鸟图》文化创意衍生品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