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002古瓷片创意首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11 10:15:45
    语音播报

    002古瓷片创意首饰

    作品设计说明:

    古瓷创意首饰是将宋、元、明、清各时期遗留下来的古瓷残片精心挑选,根据瓷片残留的图形纹饰和形状进行创意设计,手工切割打磨,再以925纯银镶嵌制作而成的以河北窑口为主的古瓷人文首饰。每一件作品都承载了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传统工艺的艺术魅力,是古典与现代时尚的完美结合。

    古瓷首饰琴棋书画组合挂件:琴是有宋代官窑定白瓷刻花残片制造而成;棋的黑子和白子都是白釉定瓷和黑釉定瓷制作而成;书是有清早期官窑洒兰釉瓷片制成;画是清早期官窑青花釉里红瓷片制造而成。琴棋书画在中华艺术长廊里与人的关系最为密切,是中国文化的精髓,能够映射出我国深远文化的光彩。瓷器是中国元素的象征,亦是符号化的中国。

    把古代遗留的瓷器残片根据不同颜色,通过创意设计制作成琴棋书画组合挂件,成为最中国化的人文珠宝,既可以作为中式首饰佩戴,又可以把精美瓷片作为学习的标本,提升鉴赏能力。古瓷首饰系列产品,通过独创设计呈现独一无二的作品,塑造成独具韵味的人文首饰,绽放出了另类风采,是独具特色的河北礼物。

    古瓷片创意首饰

    古瓷片创意首饰

    古瓷片创意首饰

    古瓷片创意首饰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