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编号:17 农情谢意剪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7 09:39:10
    语音播报

    编号:17 农情谢意剪纸

    作品设计说明:

    设计背景:

    剪纸艺术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它能给人以视觉上的透空感觉和艺术享受。将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中国农业银行元素相结合,不仅弘扬了优秀的民族文化传统,更能彰显中国农业银行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又将祝福传递给每一位客户。

    设计理念:

    此款产品右侧为脚踩祥云的麒麟造型,麒麟是中国传统的祥瑞之兽,性情温和。古人认为麒麟出没处,必有祥瑞,同时麒麟也喻示了太平盛世的象征,这正好与我国现在的国泰民安相呼应。左侧是麦穗造型,巧妙地与农行行标紧密结合在一起,体现了农行服务三农,扎根农民的理念;饱满的麦穗又寓意五谷丰登,生活富足。中间的中国结以农字为中心,旨在突出,牵手农行,品质保障,客户平安喜乐。整体造型为圆形,寓意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同时也树立农行国有大行、强行的企业形象,感谢客户选择农行,携手农行,共创辉煌。

    农情谢意剪纸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