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爱心时间银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网 2019-01-14 09:45:59
    语音播报

    爱心时间银行

    项目名称:爱心时间银行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4年4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000人  

    项目概述及亮点:

    “爱心时间银行”是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于2014年4月启动创建的公益组织。目的是将志愿者参与公益服务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当自己遇到困难时就可以从中支取“被服务时间”。时间银行提供了一种建立、实施社会互助合作的机制。每一个人都可以用自己劳动、专长或者兴趣来帮助他人。当人们提供志愿服务后,可以将服务时间记录存储下来;而后,当其生活中遇到困境、产生问题需要他人帮助时,就可以将储存的服务时间提取出来,接受其他人无偿帮助、服务。这是一种交换服务的社群互助合作方式,让时间产生了交换价值,在存取爱心的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被缩短,“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互惠型社会关系也得以形成。

    爱心时间银行可以提供关爱留守儿童、尊老敬老、关怀残障人群、公益环保、捐资助教、医疗保健、心理健康、无偿献血、公益救援、法律援助、小动物保护十一项服务内容。目前,爱心时间银行已招募爱心储户20000余人,帮扶困难人群10000余人。这些储户有公务员、有机关干部、有私营业主、有企业员工,还有很多活跃在社区的叔叔阿姨,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尽自己的能力为他人服务、奉献爱心。

    目前,爱心时间银行已经为海港区驻操营镇黄土营小学东贺庄校点、抚宁区台营镇平方子店干涧校区、卢龙县卢龙镇董家峪小学、卢龙县下寨乡部落岭小学、青龙满族自治县土门子镇炮手堡子小学、青龙满族自治县龙王庙乡圣宗庙小学,6所贫困山区校园共建“爱心书香屋”,与学校签署“爱心合约”。“爱心时间银行”统一为各个学校更换校牌、送去统一的桌椅、板凳以及墙面文化、牌匾,以后“爱心时间银行”将不定期为学校的“爱心书香屋”更换新书,给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达成长期帮扶。

    “爱心时间银行”组织活动以来,好评如潮,曾荣获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授予的“最具爱心影响力十大企业(单位)”、“秦皇岛优秀公益品牌”荣誉称号。

     2018年爱心回顾

    2018年1月17日上午,“爱心时间银行”志愿者来到海港区驻操营镇黄土营小学东贺庄校点,为那里的孩子送去爱心图书和保温杯。

    2018年1月17日,“爱心时间银行”志愿者又来到抚宁区平坊店小学干涧校区,为那里的孩子送去爱心图书和保温杯。

    2018年2月13日上午,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 爱心时间银行携手交投公司“红帽子”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一同来到刘香的家里,为她送去了爱心年货。

    2018年3月3日,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爱心时间银行被确定为首批“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孵化项目”

    2018年6月23日,爱心时间银行志愿者在河北大街与文体路交叉口(丁字口)协助交警指挥非机动车和行人按照信号灯有序行驶,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乱闯红灯和不按规定行驶的行为。

    2018年8月18日,爱心时间银行志愿者在河北大街与文体路交叉口(丁字口)协助交警指挥非机动车和行人按照信号灯有序行驶,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乱闯红灯和不按规定行驶的行为。

    2018年10月13日,爱心时间银行志愿者在河北大街与文体路交叉口(丁字口)协助交警指挥非机动车和行人按照信号灯有序行驶,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乱闯红灯和不按规定行驶的行为。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