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承德
  • 分享
  • 美院足迹志愿服务队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2019-01-26 15:23:18
    语音播报

    美院足迹志愿服务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依托专业特色积极打造自己的志愿服务品牌——美院足迹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策划和实施“美丽乡村”品牌活动。2017-2018学年,学院的“美丽乡村”品牌活动,累计组织学生近500人次到承德市区及各县乡进行墙体彩绘活动,共完成彩绘面积近3000平方米,受到了《承德晚报》的报道。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社会实际和城乡文化建设需要的了解,还使学生在课堂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应用,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

    2018年12月,美院足迹志愿服务队联合承德市委宣传部和承德市精神文明办,利用四天的时间,为承德市十几条街道装饰电表箱。120多名同学,在冬天零下12度的温度下,依旧坚持挥洒画笔,为承德市的精神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此外,美院足迹志愿服务队还分为各个小队,组织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募捐志愿服务小队帮助贫困儿童募捐;山庄清扫志愿者小分队进行避暑山庄清理,为游客宣传文明旅行,不随手乱扔垃圾,主动捡起身边垃圾,还开展了清理小广告、留下干净车站牌等志愿服务活动;暖巢爱老志愿服务小队走进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在2017年10月份承德市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2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2018年暑期,在校团委组织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体验省情 服务群众”主题实践调研活动中,美院足迹志愿服务队组织了Sun队、爱心助农服务队、青春实践队、书法下乡小组、青春梦之队和知艺小队等多只志愿服务队,在自己专业背景上分别开展了类型丰富的实践活动,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