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沧州
  • 分享
  • 黄骅市渤海魂志愿服务协会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2019-01-26 15:22:43
    语音播报

    黄骅市渤海魂志愿服务协会

    渤海魂志愿者成立于2006年,于2015年注册,协会成员400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00余次,帮扶困难弱势人员700余人次。

    十多年来,协会在扶贫、救灾、救急、救难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号召和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黄骅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凝聚人心、汇集力量,为黄骅建设沿海强市、品质黄骅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所倡导的公益理念,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一种处世态度和一种休闲方式。

    走访帮扶孤寡、贫困家庭数百人次;为数百名贫困孩子助学圆梦;创建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大队黄骅分队,成员中有50余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150余人无偿献血;为近30余万人次的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他联合乡镇政府部门开展精准扶贫对接帮扶活动,为近200个贫困、孤老送去采暖设备、被罩、门帘及生活用品等物资;他创建的“点5生活”、“暖心早餐”、“圆梦”“家志愿”、“应急微救援”等品牌公益项目,已经成为可复制粘贴的公益模式,并且在很多志愿服务团队、城市和单位中被广泛推广……

    协会协助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渤海理工、河北农业大学等创建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协助朔黄铁路黄骅南站区、黄骅市烟草局等单位创建志愿者团队并建立“点五生活”爱心金和生活方式。多年的志愿活动的开展,引起了社会共鸣,引领并浓厚了黄骅公益氛围。极大推动了黄骅整个区域的公益事业的兴起和发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