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河北省国资委
  • 分享
  • 赵培聪

    来源:河北省国资委 2019-01-26 16:53:44
    语音播报

    赵培聪


    赵培聪是河北省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一位普通员工,因2013年参加单位组织的一次集体献血,与无偿献血事业结缘,开始参加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2014年5月31日参加河北省血液中心举办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初级培训班,并注册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利用周六日及节假日参与石家庄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组织的日常服务及各项公益活动,到2018年底累计服务工时1119.5小时。从2013年起至今坚持定期献血,迄今为止累计献血6200毫升。

    曾荣获2014-2015年度河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2016年度石家庄市红十字无偿献血服务大队“优秀志愿服务者”奖;2016年6月参加河北省血液中心举办的演讲比赛,以题为“心中的盛装”原创诗歌获二等奖,2017年担任石家庄市无偿献血卓达分队队长,把自家的一间房子提供给志愿者当活动场所,她秉承“初心不忘,共同成长,献血捐髓,无上荣光”的信念,组织开展了以‘传统文化与无偿献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因表现突出,2017年10月接受河北新闻网专访。2017年所写文章“让爱与诗歌融入生活”被第六届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研讨会收入论文汇编。2017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四星奖。2018年3月被市文明办评为身边的雷锋,2016年1月12日注册成为河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者,连续两年参与了京津冀2017、2018两年的彩虹计划,利用业余时间拨打回访电话,2018年被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评为‘五星级志愿者’。

    成绩已成为过去,荣誉会变成动力,赵培聪同志依然一如既往坚持献血以及公益活动,踏实做人,认真做事,服务社会,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郑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