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05 17:47:1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始建于1952年,前身为石家庄铁路分局第一幼儿园, 2005年由铁路归属新华区教育局。现坐落在兴凯路277号,全园占地83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46平方米。现有17个教学班,幼儿600余名,教职工93人。幼儿园配有多功能活动厅、幼儿绘本馆、木工坊、社会体验馆、美术创意馆、乐高建构室等功能教室。

    幼儿园始终坚持对《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的学习与实践。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模式,促教师成长;不断改善园所环境,促幼儿成长;不断提高家长科学育儿理念,促家园共育。历经66个风雨历程,逐步形成了“感恩、传承、奉献、成长”的园所精神,并紧紧围绕“让孩子拥有一个幸福童年”这一办园目标,通过幼儿园、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教育环境,搭建一个温馨健康的成长平台,筑起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幼儿园注重调动幼儿的各种感官参与活动,引领幼儿在各种体验活动中动手操作,善于发现并积极探究,逐步形成了“快乐体验与探索,快乐阅读与交流”的办园特色,为幼儿的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幼儿园先后荣获“河北省省级示范园”、“河北省卫生保健示范园”、“河北省模范教工之家”“石家庄市和谐平安校园”、“石家庄市三八红旗集体”“石家庄市模范职工之家”、“石家庄市城市现代化幼儿园”、 “石家庄市卫生局食堂工作A级单位”、“幼教工作先进单位”“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实绩突出领导班子”等荣誉称号,2018年4月成功获批“全国首批百家生命教育工作室”。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