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一实幼组织“大手拉小手”亲子消防演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5 17:04:05
    语音播报

    一实幼组织“大手拉小手”亲子消防演习活动

    当火灾来了,您知道怎样逃生吗?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都有哪些?发生火灾后如何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与孩子的生命安全?这些您都有所了解吗?

    新学期,为切实提高幼儿、家长及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避免重特大伤亡及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家园消防安全,3月13日下午,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特邀请了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北站的安教官为中大班家长和幼儿进行了“大手拉小手”平安幸福亲子消防知识讲座和演习活动。

    在消防安全讲座中,消防队宣讲人员通过近年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介绍了引起火灾事故的各种原因,用一个个真实案例让家长们深切地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同时详细地向家长们介绍了家庭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的方法,内容丰富、生动详实。

    在消防教官的协助下,爸爸妈妈和宝贝们大手拉小手在光线黑暗、充满烟气、迷宫一样的体验屋中尝试了“穿越火线”,模拟感受了火灾发生时的现场状态,并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最终顺利地从出口“逃生”,每一个人的脸上都露出“成功脱险”后的喜悦。

    活动后,主管安全的汤园长进行了小结,她强调:安全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从小就要树立安全意识。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把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进一步强化了家长和幼儿的防火安全意识,培养了孩子们积极进取、勇敢坚强的优良品质。收到家长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