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市艺校青年骨干教师说课及课堂教学能力训练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5 15:00:59
    语音播报

    市艺校青年骨干教师说课及课堂教学能力训练系列活动启动

    为积极备战2019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本学期,市艺校组织开展了青年骨干教师说课及课堂教学能力训练系列活动。 近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公开展示活动在学校礼堂举行。活动由教务处主任李蕊老师主持,校领导、教学各科室中层干部、教师及部分学生100余人参加。

    青年骨干教师说课及课堂教学能力训练系列活动共有七位青年骨干教师依次登台展示,涉及舞蹈、声乐、戏剧表演、政治等多个学科,届时将为广大师生奉上精彩的课堂教学及训练展示。首期公开展示是舞蹈科教师王宁带来的《舞蹈表演专业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课——“控制组合”的动作与气息训练》,他从说课及课堂教学两部分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分享。活动结束后,各教学科室进行了教学交流和研讨,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各种观点相互碰撞。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现场观摩后的研讨交流开阔了思路,收获很大。

    说课和教学能力训练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锻炼、提升青年骨干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驾驭能力、教学内容的处理能力和教学手段的运用能力,促进青年骨干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力争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广大教师互通有无,共同成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校教师素质的全面发展。(通讯员 殷月)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