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全员参与 多措并举 共筑安全堡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1 11:00:5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全员参与 多措并举 共筑安全堡垒


    安全是生命之本,是一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马拉松,安全更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做到领导重视,全员参与,加强制度管理,层层落实,将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将各类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

    严把食品安全第一关

    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到全体幼儿的健康成长,为了让孩子们吃上安全营养的饭菜,我园分别召开了供货商及食堂炊厨人员食品安全卫生专题会。在会上,霍园长传达了区教育局最新的安全会议精神,要求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严格把好“七关”,坚决守住师生食品安全的防线和底线,保障师幼舌尖安全。

    重视安全常规工作

    关爱生命责任如山,安全教育教师先行。在班组长会上,汤园长就幼儿园安全常规工作向班组长们进一步提出了要求,强调教职工不仅要具有高度的安全和责任意识,还必须具备防险救护的基本方法。同时要加强日常的安全排查,做实、做细。安全是自我保护的需要,多一些安全教育,就少一些事故发生。自开学以来,各年龄班开展了各种有效的幼儿自我保护安全教育活动,加深了孩子对安全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幼儿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学习培训教育活动,老师们也认识到安全常规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门卫安保管理

    为了切实加强幼儿园门卫安保管理,建立健全门卫工作制度,确保校园和谐稳定,我园召集门卫安保人员召开安全专题会议,重申了幼儿园门卫、保安的工作职责,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门卫保安人员严格执行外来人员出入登记报告制度、幼儿家长打卡入园制度。加强巡查力度,做好幼儿来离园时的治安保卫工作,严守安全第一关,把好幼儿园第一道安全防线。

    家园携手  共筑安全

    我园充分发挥幼儿园的主导作用,抓住每一个教育契机,采取家长学校、家长进课堂、微信平台、校讯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让家长参与到幼儿园安全教育活动中来,进一步帮助家长掌握安全教育的知识和方法,提高安全教育能力,与家长携手为爱保驾护航,共筑安全堡垒。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我园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时时抓,事事抓。为幼儿撑起一把牢固的“安全伞”,确保幼儿园的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