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家一级指挥:拓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8 09:52:21
语音播报

国家一级指挥:拓鹏

国家一级指挥。200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徐新教授。 现任中国河北交响乐团驻团常任指挥,安徽交响乐团客席指挥。

在与中外著名演奏家、歌唱家、郎朗、吴碧霞、莫华伦、戴玉强、魏松、谭小棠,刘诗昆、罗本·西米欧(西班牙) 等合作演出中,不但得到了“严谨而不失热情的指挥风格”“ 精湛娴熟的指挥技艺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的评价,还受到汤沐海、郑小英、邵恩、张国勇、俞峰、李心草、张艺等著名指挥家的一致肯定。2013年荣获文化部颁发的“艺德标兵”称号。

近年来指挥首演了大型交响音乐会《民歌河北》、著名作曲家鲍元凯先生的《燕赵风华》交响曲、青年作曲家杨一博创作的交响曲《渡江-1949》。 2013年率河北交响乐团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第15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决赛阶段的全程音乐伴奏,出色的表现赢得专家、大赛评委一致好评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2014年率河北交响乐团与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合作排演原创交响合唱《西柏坡组歌》,并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合唱团指挥:赵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