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棕”想和你一起过端午 一实幼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1 15:36:07
语音播报

“棕”想和你一起过端午 一实幼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让幼儿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感受中国传统的节日文化,萌发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端午节前夕,一实幼各年龄班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与孩子们共迎端午。

各班教师组织幼儿通过观看生动有趣的动画片和PPT,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和小故事。孩子们知道了屈原的故事,了解了全国各地的人们在端午节有着吃粽子、挂艾草、赛龙舟、戴香囊等风俗习惯。

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紧扎绳……粽叶、糯米、红枣经过老师和奶奶的巧手,瞬间变成了有棱有角的小粽子。围观的小朋友们也都跃跃欲试,有模有样地跟着学起来。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特有的韵味。

创意手工、超轻黏土、绘画折纸,划龙舟游戏,小朋友们用各种方法“做”出自己喜欢的粽子,庆祝端午节的到来。在轻松愉悦的体验中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浓郁的文化气息,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爱在一实幼 童心童趣童六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