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组织“爱眼日”专题讲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1 15:36:0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组织“爱眼日”专题讲座


3—6岁幼儿期是发育视觉的窗口期,更是预防近视、培养良好用眼习惯的黄金期。为了普及科学用眼知识,提高幼儿眼健康水平,在全国第24个"爱眼日"来临之际,一实幼特邀请新华区妇幼保健站眼科张勇主任,围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的专题,为家长进行了“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的主题讲座。张主任从近视发病的现状、近视及屈光不正发生的原因、弱视的危害、不同年龄段儿童视力的发育标准和要求、科学预防和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张主任提示家长朋友科学防控要注意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增强调节敏感度,缓解视疲劳。

2.不挑食,多吃蔬菜。

3.保证充足的户外活动时间。

4.坐姿握笔姿势正确。

5.阅读时光线要充足,但不能刺眼。

6.电子产品要节制,每天不多于30分钟。

7.每年给孩子做眼科健康检查,并建立档案。根据孩子的检测数据可以做出评估,以便对近视、远视、散光等为题进行及早预防。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针对幼儿不同情况进行了咨询,张主任耐心地进行了讲解和指导。通过本次活动,密切了家园工作配合,使家长更加重视幼儿的视觉发育。让我们师生配合、家园携手,一起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棕”想和你一起过端午 一实幼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