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京津冀5家剧院联手推出百场惠民演出

来源:光明网 2019-07-08 16:54:38
语音播报

京津冀5家剧院联手推出百场惠民演出

随着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暑期公益艺术节品牌——“八喜·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即将如期而至,保利院线6月12日宣布,旗下京津冀区域五家剧院将在两个月时间内推出超百场低价公益演出,以及16个艺术夏令营和16个公益讲堂,用西方古典乐、儿童剧、京剧、评剧、昆曲、梆子、舞蹈、合唱、杂技等十多种艺术门类,和独家的零距离艺术体验,为京津冀的小朋友们打造一个丰富多彩的艺术假期。



“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这一青少年公益文化艺术项目已成功在中山音乐堂举办多年,并通过保利院线辐射到全国50多个城市的60多家剧院,成为全国最具规模和品牌效应的青少年公益艺术节。今年的艺术节拟从7月5日至8月31日,超过70场演出,11个艺术夏令营和12场讲座。

此次演出基本囊括了北京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等在内的所有在京国家级优秀院团,知名指挥家谭利华、许忠、夏小汤、杨力,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章红艳,二胡演奏家宋飞等大师与名家都将参加此次“打开艺术之门”,奉上交响乐、民乐、儿童剧、京剧、评剧、昆曲、梆子、舞蹈、合唱、杂技等等全面多元艺术门类的演出。



据了解,举办艺术节的这五家剧院包括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天津大剧院、保定关汉卿大剧院、衡水保利大剧院、唐山大剧院。保利院线“京津冀区域事业部”总经理徐坚表示:“今年保利院线践行‘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成立了京津冀区域事业部,会在节目编排上体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特色,以更好地推进区域文化艺术的交流和发展。”

据悉,中央芭蕾舞团、中国杂技团、北京京剧院、中国评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等首都名团此次通过保利院线“京津冀”区域平台演出共计35场。除了从首都走向河北各地的演出,唐山市评剧团将首次加盟北京中山音乐堂的暑期艺术节。京津冀地区的非遗展示活动也将在音乐堂此次艺术节精彩呈现,真正实现了院团交流互动,公益普及“京津冀一体化”。(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温源)


责任编辑:伍松林

下一篇: 大型舞台剧《神话之灵寿传奇》惊艳亮相第四届石家庄旅发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