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吴桥服务区体验视觉与味蕾的“杂技”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2019-08-02 15:06:00
    语音播报

    吴桥服务区体验视觉与味蕾的“杂技”

    ■文/周红格、刘飒

    杂技在中国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吴桥服务区地处“中国杂技之乡”沧州吴桥,与世界唯一的杂技主题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吴桥杂技大世界”车程仅15分钟。

    除了景区,还有哪儿能体验浓厚的杂技文化氛围?到吴桥服务区停车小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主体建筑到大厅吊顶设计,从餐厅到超市,再到停车广场,吴桥服务区处处能看到杂技的元素。更让人称奇的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几乎每个人都会变一点小魔术,每逢节假日或重大活动,他们就会给过往的司乘表演小魔术。

    吴桥杂技让人大饱眼福,而吴桥服务区的美食,更能让人大饱口福。

    餐厅根据顾客口味不断调整菜品结构,增加了手工水饺、全卤面、山西刀削面等明档小吃,各位厨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展现舌尖上的“杂技”。

    “你知道最火的吃食是什么吗?是我们当地的粉玍(音gā)达。”餐厅厨师告诉我们,制作这道美味需要绿豆面和成糊状,在平底锅上摊成饼,烙一面,待熟后折叠成三角状或四角状,凉拌吃、炒着吃、炖着吃都特别香。

    -IMG_8098.jpg

    吴桥服务区推出的醋溜粉玍达,最是经典。厨师取白菜叶子不要帮子,粉玍达切成三角块,再过油炸成金黄色,捞出来,与葱、姜、蒜炝炒,然后倒入醋、酱油、糖、盐少许,出锅时烹入生蒜末、香菜、香油,美味的醋溜粉玍达这就好了。”

    吴桥服务区还有另外一种诱人美食,那就是沧州狮子头。之所以叫狮子头,和著名景区铁狮子有关。沧州铁狮子重达32吨,为后周时期所建,气势恢宏,栩栩如生。而制作好的沧州狮子头表面凹凸不平,酷似铁狮子头的鬃毛,故称沧州狮子头。

    通过餐厅橱窗,你能直接看到厨师的加工过程。一位大厨正在把七分瘦三分肥的肉细切粗斩,大小如米粒一般,那快刀如飞的娴熟手法,真是震撼!另一个厨师正在用砂锅烹饪炸好的狮子头,细火慢炖,香味四溢,令人期待无比。

    终于出锅啦!端上来的成菜红润油亮,配上翠绿青菜,光看就引动食欲。蘸上汤汁咬一口,醇香味浓,真是无法抵挡的美味!_DSC0899_副本.jpg

    Tips

    想给家人带点吴桥特色?你可以到服务区超市转转。这里开辟了吴桥杂技道具专柜和沧州金丝小枣、山东德州扒鸡、吴桥宫面等特色食品专柜。此外,还有地方名优土特产、旅游纪念品等物品售卖。


    责任编辑:赵璇

    下一篇: 文明旅游:暑假出国玩,这些你需要提前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