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田英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3 18:37:31
语音播报

​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田英彬

个人简介

田英彬,男、汉族,1965年6月生人,听力言语残疾人。1987至今年为辛集市聋人协会主席,1989年至今都是省市残疾人代表,1993年被评为《自强不息》模范残疾人,2017年被评为《辛集最美残疾人》。作为辛集市的聋人协会主席,为人热情,在市残联领导下,担当着聋人利益代言人、服务组织者和权利维护者的角色,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团结、教育聋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遵纪守法,尽公民义务,使聋协成为联系残联和聋人的纽带。

推选事迹

田英彬,是一名聋哑残疾人,作为一名聋哑人,我并没有自卑,也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对生活充满热情,积极投身到为残疾人服务的事业中去。1989年至今都是辛集市残疾人代表,1993年被河北省评为《自强不息》模范残疾人,2017年被辛集市评为《辛集最美残疾人》。自1987至今年为辛集市聋人协会主席,作为一名聋哑人,我非常了解聋哑人的切实需要,我结合工作实际和聋哑人的需求,充分利用“全国助残日”、“国际聋人节”、“国际残疾人日”等重大残疾人节日,举办适合聋人特点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聋人精神文化生活。

我组织很多和我一样有着生活热情的聋哑人一起参加残疾人体育活动、文化活动,聋哑人马拉松健康跑等活动。2018年带领我市聋哑人参加了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了铅球组的第六名,并获得了运动员道德风尚奖。2019年5月19日辛集市举办了国际马拉松比赛,我充分利用这一契机,组织我市聋协的聋哑人参加了马拉松5公里健康跑。在备赛期间,我经常带领参加比赛的聋哑人进行训练,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

2019年6月带领特教学校听力组参加了河北省首届特教学校旱地冰壶比赛。把自己积极乐观的生活热情传递给每一个聋哑人,帮助很多聋哑人走出自卑的阴影。我经常组织我市聋协的聋哑人开展各种活动,旅游、户外、徒步等健身方面的活动,不仅锻炼了他们身体,更重要的是愉悦了身心。健身周期间带领我市的广大聋人参加健步走、羽毛球、乒乓球、趣味篮球、跳绳、飞镖、象棋、旱地冰壶等聋人喜爱的健身活动,锻炼了大家的身体,团结了聋人,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在我省《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冰雪季活动中带领广大聋人积极参与冰雪活动,带领大家学习滑雪,参加飞碟比赛,雪地跳绳,雪地拔河等冰雪运动,学习了解冬奥会知识,助力2022年北京冬季残疾人奥运会。

我热心参与社会服务,业余时间无私奉献给残疾人事业。不仅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成绩,而且更为突出的是以自尊、自信、积极奉献的精神,热心参与社会服务,把业余时间无私地奉献给聋人事业。 被推选为聋人协会主席三十多年来,在残联这个平凡的兼职岗位上呕心沥血,辛勤工作,为聋众服务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我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到我市各乡镇、社区作调查研究,掌握我市基层聋人的生活情况,还把聋协的一片温暖送到贫困聋人家中。并与各兄弟地市聋协保持着友好往来,积极的地配合省、市残联制订每年度的省聋协工作计划,为推动我省聋人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而做出了努力。

我对社会上聋人十分重视,所有聋人碰到种种困难我都热心积极地帮助他们,受到聋人们的衷心好评。还经常带领聋人们参加肢残人和聋人的联谊活动和义务劳动积极宣传聋人活动,提高聋人的社会地位。我不怕困难、不怕劳累、全心为聋人服务,使聋人们都很感动和敬佩。上级也给予充分的肯定,授予聋协“先进协会”的荣誉。

为多了解聋人,与聋人交知心朋友,我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学习,并亲自深入聋众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与工作情况。为了减少社会上聋人的犯罪率,加强聋人的法制思想教育,经常组织聋人们联谊、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积极为聋人青年找工作,联系招聘单位对聋人青年面试,经过不懈努力,解决了许多聋人青年的就业。

还经常组织聋人们去旅游,丰富了聋人的文化生活;也使聋人接触了社会、宽阔了视野、加强了聋人之间的互相了解。多次组织聋众开展义务劳动,为聋人多做宣传,讲述聋人的故事,有效地减少社会对聋哑人的偏见,提高了聋哑人的社会地位。为在残联与聋人之间架设沟通大桥而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聋协领导工作中,我开拓进取,带领全市聋人通过手机、微信等方式,加强联系。增强了聋人间的交流,为聋人群体了解社会,加强聋人朋友间的了解和沟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对聋人文化生活,交流工作起到很大的作用,促进了省聋人事业发展。

我以自尊、自信、积极奉献的精神,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同时,热心参与社会服务,无私地把自己奉献给聋人事业,在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所获荣誉

1993年被评为《自强不息》模范残疾人;2017年被评为《辛集最美残疾人》。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尚吉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