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周敏卿

河北新闻网 2019-09-04 09:41:1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周敏卿

    个人简介

    周敏卿,男,汉族,45岁,1975年8月21日出生,中共党员,定州市周村镇朱家庄村人。200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至2014年被提拔为主任助理;2012年6月被中共周村镇党委评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至2017年竞选为朱家庄党支部委员,分管纪检工作分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2015年分管民政工作;2017年11月竞选为朱家庄村党支部委员;2018年6月份交叉竞选为村委会副主任主管民政,扶贫工作。

    推选事迹

    周敏卿从2015年主管朱家庄村民政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努力践行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要求,心系残疾人,关心弱势群体,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担当,全力全意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实实在在地送到残疾人的手中心上。

    朱家庄村全村共有560户,总人口266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7户,现已脱贫12户,还未脱贫5户,共53人,截止目前村内共有各类残疾人35人,重点服务对象12人。

    周敏卿同志日常工作中紧紧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自觉践行党的宗旨,自觉抵制”四风”,全力解决关系残疾人切身利益和”最后一公里”的突出问题,面对项目多、任务重的工作性质,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切实俯下身子,扎下根子,深入到残疾人中,与他们面对面接触,坚持从残疾人的实际情况出发,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残疾人服务工作,力促残疾人满意度达到百分之百。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周敏卿同志利用全国助残日等重大节日,通过宣传栏、横幅、板报等形式宣传残疾人服务相应政策法规,增强残疾人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的信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助残自愿者定期慰问残疾户,帮助残疾户解决一些生活上所遇到的问题,定期为残疾户收拾屋子,打扫院落,通过积极参与残疾人服务工作,让社会了解残疾人,帮助残疾人,参与扶残、助残公益活动,营造良好的为残疾人服务的氛围和环境。

    周敏卿是一位富有创新精神,能吃苦耐劳,心贴残疾人,深受残疾人及其亲属欢迎的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周敏卿对残疾人反映的问题分门别类,认真登记建立档案,对每个事件都进行认真处理,做到了“事事有回声,件件有落实”。认真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不断加大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的力度。

    关心残疾人重在“想残疾人所想,帮残疾人所需”。2017年9月在镇政府的帮助下为贫困户朱书宾、朱占生、周俊路办理了残疾证。2018年12月帮助残疾人朱书宾办理了低保并帮朱书宾及其父亲周振雨办理残疾人生活补贴。2018年帮助贫困户蒲文英、张玉兰、周晴天、周小俊、王素兰办理了残疾证,并为他们办理了残疾人补贴。

    2018年11月帮贫困户周志强妻子张玉兰、儿子周晴天分别为智力残疾三、四级,在阳光工程中,通过申请对残疾人周志强的危房进行改造,在改造过程中周志强家院子需要垫土,为了节省开支周敏卿自愿义务在自家地里拉土为周周志强家垫院子,解决了下雨院子出水的问题。当他们住进明亮干净的楼房时,周志强激动不已,拉着周敏卿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党和政府的话。在周敏卿任职的这几年里,像这样为残疾人分忧的事还有很多,不胜枚举,他总是尽心尽力地为残疾人服务,为残疾人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

    生命有恒,奋斗不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周敏卿同志甘愿将他的青春和热血献给残疾人事业,他深知作为一名基层残疾人服务人员在与残疾人间的沟通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上向残联、镇政府反映残疾人的呼声,下向残疾人宣传和解决政策信息。几年来周敏卿同志在支持残疾人事业和辅助残疾人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真抓实干,为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残疾人解决了难题,为了实事,为发展残疾人事业和改善残疾人状况做出了突出贡献。真正成为广大残疾人的好朋友、贴心人,得到了全体村民和广大残疾人的普遍赞誉和广泛认可,在为残疾人服务的这个大舞台上,他高奏嘹亮的党员服务奉献之歌,用澎湃的激情闪耀着党性的光芒。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万东红
    视频直播
    直播 | “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