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日报评论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0 17:38:22
语音播报

河北日报评论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二论持续用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已经收官,第二批全面启动。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这一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和问题导向,扎实有力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展开,务求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第二批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展开,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同步谋划、同步开展,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相互作用、相互促进。要突出问题导向,拿出“立行立改”的精神,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不断夺取各项事业发展新胜利。

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展开,必须科学合理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性;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给予分类分层分级指导,防止大而化之,避免“一刀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落实结合起来,同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要坚持开门搞教育,畅通群众参与渠道,注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坚守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铸辉煌。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展开,持续用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强大思想支撑和精神动力。 (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韩霄

下一篇: 大学新生开学要不要迁户口?户政民警告诉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