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网络安全宣传周】巨鹿县委网信办举办网络辟谣暨网络安全宣传周进校园活动

来源:“网信邢台”微信公众号 2019-09-24 18:07:57
语音播报

【网络安全宣传周】巨鹿县委网信办举办网络辟谣暨网络安全宣传周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广大青少年理性辨别、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共同维护网络空间清朗有序,9月20日上午,巨鹿县委网信办联合团县委、县妇联走进县职教中心,共同开展了以“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清朗空间”为主题的网络辟谣暨网络安全宣传周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深刻结合县职教中心学生特点,采取循序渐进的宣传方式。活动最开始是向每位学生发放《网络安全法》明白纸,并向学生进行适当的讲解,使学生们迅速进入对《网络安全法》的讨论与学习中。

活动第二个环节是对学生进行网络辟谣的主题课讲解,课件内容丰富翔实,结合生活实际与当下社会热点,引发学生们的情感共鸣,使学生们在时而严肃、时而欢快的氛围中掌握了网络辟谣的相关知识。

活动第三个环节是组织学生们进行振奋人心的签名活动。学生们在掌握《网络安全法》与网路辟谣知识后,纷纷积极踊跃地在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以表明他们维护网络安全、抵制网络谣言的决心。

最后,活动在学生们知识与精神的全面充实中结束。此次网络辟谣暨网络安全宣传周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县职教中心学生对网络谣言的防范抵制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辟谣能力,营造出敢于辟谣、乐于辟谣、善于辟谣的浓厚校园氛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环境做出了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网络安全宣传周】大厂县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网络辟谣进校园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