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网信办开展“辟谣进高校、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国家网信办举报中心”微信公众号 2019-09-24 18:11:56
语音播报

河北省网信办开展“辟谣进高校、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

为广泛宣传网络谣言的危害,提高全民辨别、抵制网络谣言的意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近日,河北省网信办开展了“辟谣进高校、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

01

召开抵制网络谣言主题座谈会。

邀请部分河北省直部门、媒体记者、社科专家、律师、网络大V、网民代表参加,传达学习中央网信办有关辟谣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河北省互联网联合辟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交流发言。

9月3日,河北省网信办组织召开抵制网络谣言主题座谈会。

02

开展“辟谣新高校、进社区”线下主题活动。

召开“辟谣进高校”启动会,40余所省市重点高校的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深入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辟谣进高校”主题活动,开设识谣防骗公开课,提升大学生抵制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的能力。选取老年人密集的大型社区开展“全民大‘真’探——辟谣进社区”主题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现场授课,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谣防骗意识。各市网信办也正依托“网络安全宣传周”同步开展相关活动。

9月10日,河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周澍在石家庄平北社区讲解如何防范网络诈骗。

03

做好线上宣传引导。

在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App开设《慧眼识谣——辟谣进高校、进社区》大型全媒体专题,制作上线河北日报App开机屏、H5倡议书,利用河北新闻网两微及头条号、大鱼号、百家号、抖音号等全平台推送活动报道,发动各级网信系统政务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后期还将继续推出《科普有我》系列微视频、抵制网络谣言主题移动端答题小游戏等多款宣传产品。

河北新闻网相关专题截图。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涉县深入开展辟谣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