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飞扬青春 扬帆西港

“河港杯”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圆满闭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30 16:46:00
语音播报

飞扬青春 扬帆西港

“河港杯”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圆满闭幕

8月28日—30日,“河港杯”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在秦皇岛港西港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队夺得甲组冠军,青岛科技大学名列第二,海军工程大学获得第三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拔得乙组(新人组)头筹。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永,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陈海烈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陈海烈对参赛选手及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大学生参与帆船运动不仅有利于增强体质、锻炼意志,更能够培养拼搏精神,推进帆船游艇项目和水上运动产业的发展。河北港口集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现代化国际旅游港和综合贸易港,重点培育邮轮游艇、帆船等战略新兴产业,这是新时代港口集团推动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的必由之路。未来,港口集团将继续承办帆船会展及各项高端活动赛事,举全集团之力助推秦皇岛市成为中国帆船之都。

冯志永在致辞中表示,秦皇岛地处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地带,拥有完善的硬件设施和优质环境资源,是帆船运动的理想地域。本届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将进一步推动西港区开发,发展壮大航海产业和休闲运动产业。他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快帆船运动培训基地建设,努力把秦皇岛港打造成京津冀帆船运动新母港,成为展示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靓丽名片。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青岛大学等23支代表队的138名大学生运动员在秦皇岛港西港区帆船游艇码头扬帆起航、披波竞逐,比赛之余,充分领略了秦皇岛便捷的港口设施和优美的海域环境。燕山大学同学们表演的健美操、花式跳绳和劲歌热舞更为比赛增添了青春活力与魅力,不时引来参赛选手与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非常高兴在这样一个美丽的环境中比赛,非常享受这次比赛的过程。有机会和全国爱好帆船运动的大学生共同交流学习、切磋技术,感觉非常幸运。”摘得本次比赛桂冠的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队舵手黄志伟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秦皇岛参加比赛,但这里的蓝天碧海、工业与现代相结合的优美环境使他感到格外舒适和亲切,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来西港区参加帆船比赛。

据悉,本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及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共同主办、河北港口集团协办、秦皇岛鸿洲国际游艇俱乐部承办,这是全国大学生帆船官方赛事第一次在秦皇岛举办。(刘梦琪)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