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奋进新时代】杂货公司实行“一对一”定制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8 13:04:33
语音播报

【奋进新时代】杂货公司实行“一对一”定制服务

近年来,杂货公司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异常严峻,他们初心不改、抢抓机遇,加强市场信息收集分析,积极走访联系客户,稳定老客户,拓展新货源,着力打造优质服务品牌,提升客户满意度,吸引客户来港运输货物。

一对一专属定制服务

今年,杂货公司全面推行大客户经理负责制。业务部对所有客户按照货类及地域进行分类,确定各货类客户经理,随时与所负责客户保持联系,全程“一对一专属定制服务”。大客户经理负责制推行以来,公司通过改造道路、设置专用场地、定制专业装卸工艺等新举措,先后承揽了中铁山桥“孟加拉帕德玛大桥”出口桥梁构件、中油宝世顺“天然气及水管管道”项目等来港作业。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依托高效优质服务,实现了与艾尔姆风能叶片制品(秦皇岛)有限公司业务合作从无到有,再到90%以上风力发电叶片选择在秦港下水的根本性转变,成功创立风力发电叶片装运服务品牌。

优化升级工艺流程

货物在港作业期间,客户最关心的就是装卸质量和效率。如何保证装卸作业又好又快?工艺流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铜锌矿是杂货公司近年来承揽的高货值货源,货主对装卸质量要求极为严格,货垛苫盖必须严密不漏货、垛底货物必须彻底清扫入袋……公司根据货主要求采取专用泊位接卸、专用场地堆存、专人苫盖巡视措施。经公司反复研究,决定将铜锌矿入库堆存,既降低了货物自然损失、维护货主利益,又能减少苫垫资材和人工使用、降低成本,同时还能避免货物扬尘问题,可谓一举三得。正是这样的“一举三得”赢得了货主的高度赞扬和信任,进一步提高了铜锌矿作业增长量。

积极承揽新货源

三季度,杂货公司牢牢把握“公转铁”政策带来的机会,公司领导多次带队深入货源腹地考察,主动走访“葫芦岛锌业股份公司”“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等货主和用户,推介公司“铁路线港内直达、作业流程标准规范、物流方案成本优”等物流优势,成功承揽燕山钢铁卷钢来港作业。改变以往卷钢类货物吊车卸货、汽车倒运堆码的工艺流程,采取场桥直接卸货堆码方式,减少作业环节,有效提高货物接卸效率、质量和安全性。

杂货公司主动开拓市场、提升服务质量一系列举措,在争得货源、赢得市场认可的同时,促进货源结构多元化发展,风力发电叶片、铜锌矿、钢管、桥梁大件等高货值货物比重显著增长。今后,杂货公司将继续健全揽货奖励机制,鼓励全员面向市场、搜集信息、主动揽货,狠抓内部精细化管理,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打造更多的港口杂货装卸品牌,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朱哲)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奋进新时代】新港湾公司稳步推进集装箱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