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红十字系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石家庄市红十字会 2019-10-23 15:34:0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红十字系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9月18日至20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组织全市红十字系统工作人员共50余人在平山县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王鹏飞常务副会长进行培训动员

救护师资指导练习

创伤包扎练习

在两天的培训时间里,市红十字卫生救护培训中心的培训师资对急救理论、三角巾包扎、心肺复苏的基础知识、操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同时,还与学员们就突发状况的正确处理方法、判断是否需要进行心肺复苏等问题行了探讨。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逐一进行了现场急救模拟操作。老师就学员模拟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做了总结。

学员进行实操考核

2017年市红十字会曾经组织过全市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护培训,此次参训的工作人员虽然有的之前参加过培训,但是时间久了,导致有些动作要领不够规范熟练,再加上有部分工作人员新加入红十字系统,从未接触过正规的应急救护培训,市红十字会基于以上两点原因组织了此次培训。

学员刷身份证进行考勤和签到

学员通过手机进行网上理论考核

此次培训统一数据库管理,刷身份证进行签到和考勤,利用手机APP进行理论答题和实操考核的分数录入,实现了全程信息化、无纸化的高效率操作。

应急救护作为红十字会核心业务“三救三献”其中之一,是每个红十字人都必须掌握的技能,尤其是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承担指导和督促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责任。当有灾难或意外发生时,能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及时地帮助别人,争分夺秒,实现眼前的自救与互救,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习近平会见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