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京剧院赴张开展戏曲进校园进基层系列活动启帷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11-01 15:48:05
语音播报

河北京剧院赴张开展戏曲进校园进基层系列活动启帷

10月16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到人民中去”河北京剧院赴张家口戏曲进校园进基层首演在张家口市第二中学拉开帷幕。

张家口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推进文艺在基层扎根、为人民服务的实践成效,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迅速掀起了“到人民中去”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此次河北京剧院赴张家口戏曲进校园进基层演出是张家口市这一主题活动的一部分。

在当天演出中,演员们不仅准备了《京剧知识讲座》,还现场演绎了《四郎探母》《拾玉镯》《罗成叫关》选段等多个经典剧目,激发出广大青少年欣赏戏曲艺术的浓厚兴趣,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普及优秀传统文化夯实了基础。据了解,河北京剧院还将赴张家口市部分院校和有关县区,开展辅导、讲座、演出等多种形式的传承弘扬戏曲艺术活动。(记者郝莹玉)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当重阳节遇上京剧 京剧院《四郎探母》深情上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