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华北幼儿园家长学校开展《幼儿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4 15:55:58
语音播报

华北幼儿园家长学校开展《幼儿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近日,石家庄市华北幼儿园家长学校邀请安全教育网宣教员左伟教员,在家长学校培训室开展了《幼儿急救知识》专题讲座。“孩子高温惊厥怎么办?孩子异物梗塞气道怎么办?------”家长们带着各自关注的问题准时来到会场。

家长学校副校长支军奕向家长认真介绍了开展本次专题讲座的初衷,以及掌握幼儿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在讲座中,左教员首先通过游戏互动调动家长的参与性;接着重点讲解了常见突发意外事故的紧急处理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等实用性较强的知识点;然后请家长上台进行现场实际操作,左教员在一旁观察,纠正家长的操作,让家长熟练掌握了正确的急救知识,牢记应对日常突发事件的正确方法。最后,左教员对家长普及了“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以及空气污染的危害、健康防护等知识。

本次专题讲座在家长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家长们不但掌握了幼儿急救知识,更懂得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个人及家庭的影响。石家庄市华北幼儿园家长学校今后还会通过更多的途径开展家长活动,在提高家长综合素质的同时,提高育儿理念,促进幼儿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华北幼儿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亲子相框制作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