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灵动环创 浸润童心 一实幼开展环境创设评优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1 10:01:27
语音播报

灵动环创 浸润童心 一实幼开展环境创设评优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入“环境育人”的理念,让幼儿园环境更好地发挥教育意义,10月30日,一实幼开展了环境创设评优活动。

如何将幼儿园主题、区域环境创设的让孩子们真正喜欢,产生高质量互动,以促进幼儿主动发展,是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一直的追求。我园教师始终以《纲要》和《指南》为指导,遵循“从幼儿角度出发,为幼儿服务”的原则,紧密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凸现班级特色。注重师生互动、家园互动、变废为宝,充分利用有限空间,巧妙构思、精心布置,创设了实用美观、富有特色的育人环境。

评优活动中,大家带着欣赏与学习的心态认真聆听各班老师对主题墙、区域环境创设的讲解。郝园长在浏览了各班环境后表示:“各班级的环境各有特色。在创设的区域内,可以看出老师在投放材料时,都能考虑到各年龄段幼儿的发展水平和兴趣点,真正做到了环境为教育教学服务。虽劳碌,吾往矣,初心犹热。”大家边思考、边交流、边学习,互相吸纳各自的优点。思想的火花在瞬间碰撞,使得此次活动的意义远远超出了评优本身。

本次环境创设评优活动,全园教师共同参与,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做到了班班有特色,处处有新意,我园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真正做到环境为幼儿服务,达到环境育人的目的。使幼儿园真正成为孩子们的温馨家园、快乐学园、成长乐园。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研”中积淀,“研”中成长—— 一实幼开展科学领域观摩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