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曲周当代艺术院接待:安徽合肥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人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9 09:57:48
语音播报

曲周当代艺术院接待:安徽合肥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人士

11月18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统战部副部长耿广斌带领民建主委朱贵钢、民盟主委梁邦屏、九三学社基层委主委孙家合、民进基层主委王昌余和新联会秘书长庞志强一行六人来曲周调研。曲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岩涛,县统战部副部长李贺奎,民建会员、新联会会长、艺术院院长靳元国,九三学社社员刘文艺及各民主党派人士陪同参观了曲周新联会办公场所、曲周当代艺术院。

靳元国带领大家参观了曲周统战部、曲周新联会联合布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记忆展》。

梁邦屏说:“通过今天参观学习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勿忘那段苦难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王昌余说:“通过参观《军事馆》一股侵润着历史庄严,满含着中国民族不屈精神的世纪之风扑面而来。让我们直观地感受到艰苦卓越的抗日战争史和伟大的解放战争史。”

大家一起参观了艺术院三楼的《袁庆禄版画馆》《花聚会书画馆》和由县委宣传部创建的曲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好人馆》。

朱贵刚说:“通过这次调研学习我们了解了曲周历史上古代名人和现代名人。古代有四大尚书,近代有画兰大家彭八百;从河北国学、书法家花聚会到中国现代版画领军人物袁庆禄,这些无不彰显了曲周英才辈出,人杰地灵。“

在《党史馆》靳元国向大家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的发展史。

耿广斌说:“参观《党史馆》,仿佛过去的历史一幕幕又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再一次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两地要建立互通互动的良好关系,相互学习。为推进曲周、徽州的文化、经济的繁荣共同努力奋斗。”

李岩涛表示,安徽文化源远流长,曲周以文化促进经济,以经济引领文化,要努力向徽商看齐。

责任编辑:靳元国

下一篇: 人物:花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