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招募启动仅四天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超46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1 16:56:32
语音播报

招募启动仅四天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超46万

河北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王伟宏)今天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四天多来,报名人数已达46.3万。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  记者王伟宏摄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表示,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计划招募2.7万人、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计划招募1.2万人。赛会志愿者启动招募后,报名非常踊跃,相比2008年夏奥会,冬奥会志愿者的总体规模小一些,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入选难度。北京冬奥组委会严格按照招募条件和招募程序进行选拔,给予志愿者申请人平等的参与机会。没有被录用为赛会志愿者的申请人还可以参加城市志愿者项目,同样也可以为冬奥会提供志愿服务。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工作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6月底。闫成说:“赛会志愿者报名不分先后,只要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报名申请,都可以获得同等的录用机会,也不会影响岗位分配。”

据了解,在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报名后,北京冬奥组委及其授权或委托的组织机构,将开展一系列工作,包括资格审核、测试选拔、岗位预分配、发出录用通知、上岗服务。赛会志愿者录用工作将于2021年9月30日前全部完成,在这之前,北京冬奥组委会陆续发放录用通知。

闫成表示,一般来讲,赛会志愿者冬奥会期间上岗时间为赛前7天至赛后3天,北京冬奥会举办时间是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所以最早开始服务的时间应该在2022年1月29日,根据工作需要,对特殊岗位的赛会志愿者会灵活安排上岗时间及排班计划。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共设立5个志愿服务项目,包括:前期志愿者项目、测试赛志愿者项目、赛会志愿者项目、城市志愿者项目、志愿服务遗产转化项目。

赛会志愿者包括通用志愿者和专业志愿者两类。目前,专业志愿者主要包括礼宾及语言服务、竞赛协调服务、技术运行服务、医疗与反兴奋剂服务、颁奖仪式与体育展示服务、转播服务、安检服务、驾驶服务、宗教服务等九个类别,专业志愿者定向招募工作将于2020年3月启动。

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2019/2020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将于明年2月开赛,首场测试赛志愿者招募工作已于上月启动。届时将测试志愿者能否满足户外冰雪体育赛事对志愿服务的要求,以及对志愿者的保障是否到位,比如餐饮、交通等,特别是对户外长时间低温开展服务的志愿者进行保障。


责任编辑:赵家葆

下一篇: 河北省累计举办各类冰雪赛事520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