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等陆续发布 由规划编制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6 10:05:54
语音播报

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等陆续发布 由规划编制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2019年河北十大新闻候选条目(一)

雄安站地下主体结构完工。

2019年是雄安新区从以规划为中心向以建设为中心的转换年,新区建设起步良好、进展顺利。

1月2日,《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对外公布,这标志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迈入新的阶段。

《总体规划》的批复是雄安新区全面启动建设的序曲。这部规划历时一年多时间编制完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凝全球智慧、聚中国力量、立城市标杆,描绘了雄安新区的发展图景,凸显了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决心。

6月1日,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和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正式向世人揭开了雄安新区最核心区域面纱。

城市规划建设做得好不好,最终要用人民群众满意度来衡量。30天来,雄安新区共征集公众意见建议11512份,既体现出社会各界对雄安未来的高度关注,又体现了雄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门做规划原则。

雄安新区。

完成规划顶层设计工作,编制形成了全域覆盖、分层管理、分类指导、多规合一的“1+4+26”高质量规划体系,为新区实质性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其中,“1”是雄安新区规划纲要,“4”是总体规划、白洋淀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综合性规划,“26”是26个专项规划。 

雄安新区由规划编制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也离不开1+N政策体系初步形成。“1”是《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N是相关配套实施方案,第一批12个配套方案已印发实施。

在研究制定规划和政策的同时,一批看得准、符合规划方向的基础性项目已经先行启动。今年,雄安新区谋划实施的67个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正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省保持历史耐心战略定力,把蓝图转变成路线图、项目表和施工图,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未来之城。

(文/记者原付川)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我省企业创新能力日益增强 主研通用项目首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