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前11个月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6 10:35:01
语音播报

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前11个月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8%

2019年河北十大新闻候选条目(十三)

现在的张家口市,碧水蓝天,空气清新。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马佳琦摄

2019年是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年。今年以来,我省聚焦PM2.5治理,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坚决打好去产能和退城搬迁、散煤整治和清洁替代、机动车污染防治、扬尘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工业污染深度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六大攻坚战,空气质量实现持续改善。

截至11月底,全省PM2.5平均浓度4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8%,其中5-9月份连续5个月PM2.5平均浓度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创有监测记录以来历史最好水平。

蓝天白云下,张家口崇礼区绿树成荫,风景如画(资料片)。记者杜柏桦摄

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同时,我省突出重点流域、重点领域,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施策,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1至11月份,全省74个国考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优良)断面占比52.7%,比去年同期上升2.7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占比6.8%,比去年同期下降9.4个百分点。

建设美丽河北,努力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我省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加强露天矿山综合整治,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截至12月初,全省已完成营造林1016.3万亩,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文/记者贾楠)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我省冬奥筹备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四个冬奥竞赛场馆主体工程年底完工,举办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