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传承民俗迎冬至”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6 10:33:5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传承民俗迎冬至”活动

近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冬至的由来和风俗,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在冬至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传承民俗迎冬至”主题周活动。

活动前,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了解了冬至的由来,各班级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大班幼儿欣赏了生动的《饺子》视频,中班幼儿学会了朗朗上口的《数九歌》,小班幼儿聆听了有趣的冬至故事。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有关冬至的谈话活动:“为什么冬至这天要吃饺子? “不吃饺子会冻耳朵,因为饺子像耳朵,吃了会保护耳朵。”“南方冬至吃汤园、蒸年糕,北方冬至吃饺子……”

各班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开始了。包饺子、搓汤圆、蒸年糕、制作花样面点……欢声笑语点燃了冬至前的校园。瞧!包饺子活动开始啦!孩子们个个兴趣盎然、跃跃欲试。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陪伴下,宝贝们挽起袖子、拿起面团,有的擀,有的包,投入地做起了“小厨师”。从他们脸上的笑容可以看得出,心里是多么的开心和快乐!

午餐时,大家都带着激动的心情赶赴“饺子宴”、“年糕宴”、“汤圆宴”。宝贝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亲手做的热气腾腾的饺子、汤圆、年糕,香气飘满了整个幼儿园,欢快的气氛洋溢在活动室的每个角落。

活动中,在老师的指导下,中班宝宝们用纸粘土制作了五彩斑斓的冬至宴——形状各异的饺子、酸酸甜甜的糖葫芦、铺着红枣的年糕……孩子们在做做、说说、玩玩中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承载着对冬至的祝福与希望。

在主题活动中,每个宝贝都积极参与其中,乐享节日氛围。孩子们了解了冬至的由来,知道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更体验到了浓浓的亲情和动手参与的快乐。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一实幼:相聚幼教共同成长 心手相牵奋力前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