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王贵文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2020-03-18 15:55:48
    语音播报

    王贵文

    姓名:王贵文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矿区城市管理局志愿服务分队

    主要服务项目:市容市貌、环境卫生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

    主要事迹:

    自2016年8月加入城市管理局志愿服务分队,近两年,矿区正在创建文明城、卫生城,作为一名城市管理的领头羊,王贵文响应区政府的号召,每天都会带领队员深入到城市管理的工作一线,对城区大大小小的街道的经营秩序与环境卫生整治。

    做为环卫大队大队长,城市的美容师,王贵文无论严寒和酷暑,起早贪黑,不怕脏、不怕累,默默奉献在环卫工作的第一线,用辛勤的劳动,为居民打造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对城区各大大小小街道及小区进行卫生清理。使城区的街道变得一尘不染,街道边的垃圾桶也清洗的焕然一新,就连一些卫生死角,墙体小广告也被全部消除。

    王贵文后来调到城市管理科任科长。城管工作,既杂又累。工作辛苦不说,有时还得不到周边群众及亲人的理解。如今年矿区为了整顿市容秩序,开展城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整治工作;旺兴市场私搭乱建拆除工作。商户的经营习惯根深蒂固,观念很难转变,且沿街商户基本都有店外摆放、占道经营等现象。为了切实做好城区沿街的齐门经营整治工作及旺兴市场的私搭乱建拆除工作,王贵文亲自挂帅,参与到与经营户沟通协调中,一家一家劝导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很多商户都被这位平易近人的大队长感动,在他的带动下,大家的齐心协力,将占道经营、旺兴市场的私搭乱建整治工作圆满成功。

    大家都说,王贵文像是自己的兄长甚或父辈,开朗热情,乐于助人,总是把大家的困难当成自己的事一样看待。王贵文不仅把同志当亲人,对于群众的事,同样认真对待。在平日里,每当有群众来访,无论对方态度如何,因何情由,我都热情接待,“一杯茶、一声问候、一番倾听”成了对待每一位群众的固定模式,在听完对方的陈述或困难后,都会设身处地帮助、开导他们,王贵文付出的是热心,迎来的是对方的笑脸和由衷的感激。作为一名老城管,王贵文就像一本活的矿区城管的记事本,每一页都写满了汗水和辛劳。王贵文连续五年获得先进个人等荣誉。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倪丽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