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区领导督查54中学疫情防控及复学筹备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6 10:10:32
    语音播报

    区领导督查54中学疫情防控及复学筹备工作

    3月25日下午,高新区社会发展局教育处辛莉彦处长,带领张会娟科长、郎翠华主任和李亚莉老师,一行四人莅临石家庄市第五十四中学,对学校的疫情防控情况及开学筹备工作进行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在校门口进行了体温检测和身份登记,并对测温记录等工作进行了询问、校对,肯定了学校进出校园检查和体温监测工作。

    接着,督查组一行4人,在会议室听取了庞红科副校长关于疫情期间的防控宣传工作、全体师生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摸排、校园安全管理、学生在线网课学习、开学筹备等工作的汇报。

    随后,督查组实地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室和疫情防控隔离室,详细询问了防控物资储备、防控机制的建立、师生健康监测等情况。

    辛处长对学校开学前后的各项防疫工作和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尤其赞赏学校自编自制的防疫期间入校、课间的独特铃声《三字经》,以及“防疫一日常规”,指出这些工作既结合了疫情防控的特殊性,操作性强,又起到了宣传教育的效果。

    辛处长还重点就学校的物资储备、午餐管理、教室配置、发热情况的处置流程等工作,提出了有效的指导性建议,并强调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郎主任针对线上教学的四个机制,要求一定列出巡查计划,巡查要有记录,安排好线上集体备课,并及时征集汇总家长学生的意见反馈,做好解释解决工作。(通讯员丁桂兰 摄影李佳希张美杰)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第54中学开展线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