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丑小鸭外国语幼儿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20 19:15:54
    语音播报

    丑小鸭外国语幼儿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为全面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提高面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丑小鸭外国语幼儿园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实操演练。通过预设情境,模拟开学后幼儿入园、体温检测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演练。丑小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后勤管理人员、部分教师、安保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提前部署 制定方案

    演练前,园长付小芳召开了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会议,在会议上还明确了应急演练的内容,结合幼儿整日在园的特点和幼儿园实际情况,根据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对应急演练方案及流程进行安排和部署。

    教师入园演练

    教师佩戴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排队测温消毒检查后上岗。

    错峰入离园演练 

    早晨入园时幼儿和家长戴好口罩,家长和幼儿手拉手排成两队,大家前后保持一米左右间距,到达幼儿园门口,家长止步。下午离园时,为避免幼儿和家长大面积群体接触,幼儿园实行分时间段,分班级错峰放学。各班级按照规定时间准时放学,带班老师严控时间点,将幼儿有序送至家长面前,确保幼儿安全。

    幼儿入园晨检演练

    早上晨检入园时,保安对幼儿和家长同时测温,并看其是否佩戴口罩,幼儿用泡沫免洗手机器人洗手。保健医再次测温有效减少单次测温误差,检查幼儿口、鼻、喉、手等情况。幼儿再次用泡沫免洗手机器人洗手,全身进行鸭嘴式雾化机除菌消毒后进入班级。

    幼儿入班演练

    老师在本班门口等候,并引导幼儿进班,入座。

    突发疑似疫情演练

    体温检测时班级老师发现一幼儿精神欠佳,经测量体温为37.6度,伴有咳嗽,班级老师立即为幼儿戴上口罩,将其带至隔离室,并通知保健医。保健医做好个人防护,再次为幼儿测量体温,并初步检查幼儿身体情况。确认幼儿体温过高,马上联系家长到正规医院就诊。保健医将情况报告应急领导小组组长付园长,付园长立即启动新冠病毒应急预案,告知各岗位人员按照预定方案做好应急处理。 

    后勤张园长立即将情况报告给疾控中心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时向社区通报并且做好记录和持续追踪。由保健医配合相关人员做好辅助工作。保健医指导相关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对该病例使用过的物品进行消毒,重点对该幼儿所在的班级、过道、隔离室进行通风和消毒。

    班级老师做好家长安抚工作,进行健康风险告知,做好幼儿园维稳工作,保证幼儿园正常工作秩序。保健医建立幼儿健康档案,每日追踪幼儿病情,对与幼儿有接触的师幼进行健康监测。当病例已得到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观察14天期满,后续无新发病例,环境得到有效消毒,经卫生部门评估,由疫情防控领导组决定终止响应。

    整个演练活动平稳有序、分工明确、行动快捷、措施得当,为之后我园幼儿返园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积累了经验。幼儿园更是备足了防疫物资,为师幼的安全、平安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丑小鸭外国语幼儿园教师线上学习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