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召开学科与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7 13:33:37
    语音播报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召开学科与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会

    6月10日下午,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召开学科与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会。校长韩文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海涛,研究生部、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李国洪主持会议。

    韩文仲指出,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积极工作,制定出高水平的学科建设规划,引领学校发展。韩文仲对做好学科与硕士点建设发展规划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中的五件大事之一就是制定下一个五年规划,学科专业建设规划是牵纲的,是要引领学校人才引进、专业调整等工作。二要牢固树立学科引领的发展理念,按照学校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固基、强本、兴硕、进位、创大”的发展思路,以学科引领,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快发展3个以上主要学科门类,建设10个以上硕士点。三要做好学科规划建设工作,坚持“多元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审查、集体决策”的思路确定重点建设学科,要充分调研和论证,确定建设目标,理清现状,找差距、补短板,聚焦师资队伍、科技平台、科研成果、质量保障等建好现有学科和硕士点。

    副校长李海涛围绕人才队伍引进和建设等重点内容讲话,明确指出当前人才队伍引进规模和结构调整的成效已经有所显现,下一步工作核心是提高博士等高层次人才的管理使用和服务水平,要引导并帮助博士形成科研团队,发挥高水平人才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合力出效应。要针对学科发展需求和硕士点建设做好人才引进规划和精准引人。

    李国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就做好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提出三点要求:一、突出学科引领作用,聚焦学科建设的核心点;二、落实人才培养主体责任,以学科建设为牵动,建好师资队伍、科技平台、条件保障等;三、做实做细学科建设规划,要有规划内容的具体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

    李国洪强调,作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面对现有学科学位点质量提升、谋划新增硕士点等工作压力,各二级学院必须要增强学科意识,厘清学科与学位点关系,积极谋划、抢抓机遇、协同创新,以新增硕士点为牵动,高质量完成学科建设发展规划。

    会上,研究生部、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从硕士点建设、人才引进与作用发挥、专业建设与调整等方面进行了会议发言。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学习强国”宣传推广工作获廊坊市多项表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