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聚焦旅发 | 去殷村特色小镇 感受原味汉文化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20-06-25 12:29:28
    语音播报

    聚焦旅发 | 去殷村特色小镇 感受原味汉文化

    不仅有好玩的,还有好吃的、好逛的。突出文化美食特色的“因村特色小镇片区”是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十大特色片区”之一。元氏县“殷村驴肉”远近闻名,旅发大会期间,特色餐饮项目“殷村文旅巷”将成为餐饮、文旅和乡村振兴相结合的“美食打卡地”,旅发大会期间,人们可在这里品尝到元氏非遗顺路驴肉,还可以买到阿胶制品以及相关的文创产品。

    巷子满是驴肉香

    在元氏县殷村,一条长200米的汉代风格建筑群赫然醒目,“亭台楼榭齐竞秀,妙笔绘就汉时风”风貌初现。这条文旅街区现命名为元味巷,由康旅控股集团建设运营。项目负责人王海洋介绍,此处占地4000多平方米,共有25座汉代风格建筑。

    “殷村文旅巷东起红旗大街,向西延伸200米,南北宽30米,重点以殷村驴肉美食文化、常山故居汉文化为依托,打造健康美食和汉文化的原味生活体验地。”王海洋说,除了项目本身,工程还将对道路两侧居民院落外环境进行统一打造,成为一处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典范。

    打造网红特色小镇

    据悉,建成后的巷子将形成两大板块:文化民俗板块建筑包括文化广场、殷村伴手礼店、非遗文化博物馆等业态;餐饮娱乐板块将结合特色餐饮、小吃夜游酒吧等业态,打造网红娱乐休闲区域。

    据了解,殷村是元氏县殷村镇政府所在地,也是我省首批重点培育的100个特色小镇之一,以驴肉餐饮闻名遐迩,目前有经营驴肉生意的商铺200多家。村民曹建树介绍,这里是殷村以前的老街,“俺们村出名的不光是殷村驴肉,还有饸饹、烧饼,被称为元氏‘美食三绝’,欢迎大家都来这里旅游。”

    旅发大会当天开街

    据悉,旅发大会期间,这里还将举办首届元味巷驴肉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和驴产品博览会暨元味巷开街仪式,届时将汇集河北省各地的特色美食及驴肉的衍生品。顺路驴肉、周记柏木熏肉、鹅掌门、驴小犟铁锅炖、文创馆等都是这里主打的吃、逛名品。

    同时,这里作为一条美食街,也少不了炒酸奶、冰激凌、奶茶、甜品、串串香、烤面筋、小吃烧烤、牛肉板面、肠粉、煎饼、炒凉粉等各种美食,以满足人们的味蕾。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元氏县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助力旅发大会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