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禁毒故事】裴恒维:禁毒支队里的“老黄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6 16:51:13
    语音播报

    【禁毒故事】裴恒维:禁毒支队里的“老黄牛”

    影视剧中,禁毒民警与犯罪犯罪份子顽强搏斗,机智果敢,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一群在刀尖上的舞者,在禁毒一线默默奉献着。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河北新闻网推出河北省部分禁毒民警的故事,希望通过他们的事迹让广大网友深切体会到禁毒之难,毒品之害,从而远离毒品,健康生活。今天讲述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综合科四级警长裴恒维的故事。

    2006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邯郸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综合科四级警长裴恒维裴恒维在禁毒支队负责综合科工作,他本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态度,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从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甘于奉献、辛勤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动力,出色地完成党组织赋予的光荣使命,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为了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认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裴恒维每天坚持读书阅报,及时学习党的各项政治理论精神,深入领会党的方针路线政策,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道德水平,进一步扩展知识面,更好地履行好本职工作。

    干过的人都知道,“繁琐”是综合政工部门的代名词,把搞综合政工工作的 比喻为“老黄牛”,其实一点也不过分。

    裴恒维刚到支队综合科工作,立刻感觉到政工工作的“繁琐”,作为一名新人,为了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他主动承担了多项工作,在工作中悉心向老同志讨教,同时自己摸索工作窍门,生怕工作不到位影响了支队的整体工作,辜负了领导和同事的信任。

    经过边干边学,裴恒维认真对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科学分工,协助支队建立和完善了多项规章制度。同时,裴恒维定期搜集支队下属各业务科队的工作动态,加以汇总,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支队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为支队领导的决策提供了准确的依据。

    干政工工作,写材料是家常便饭,裴恒维作为一个搞侦查出身的,起初对坐办公室拿笔杆子很不习惯。然而为了对得起身着的警服,担得起政工这副担子,裴恒维踏下心,从最简单的公文格式开始,一边学习,一边加大自己的阅读量,积累肚子里的“存货”,并不断尝试各种公文写作,支队的各种简报、新闻稿、讲话稿、汇报提纲、总结谋划、通知通报,裴恒维通通揽到自己身上,还自己购买了相关教材进行学习,通过不断地敲击键盘,一点一滴地积累和锤炼自己的写作能力。

    在大家眼里,裴恒维总是有着用之不竭的工作干劲,有着近乎苛刻的精益求精。裴恒维 对于每一项工作都兢兢业业,把自己的身心全部投入到所做的工作中,不能说尽善尽美,但是绝对无愧于一个缉毒民警的心胸。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禁毒故事】李连喜:复兴缉毒一线的一把锋利尖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