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石家庄市质评办全面启动第五届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29 12:15:4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质评办全面启动第五届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三创四建”活动安排部署,深入推进石家庄城市、区域、园区、生态“四种类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今年,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立足自身职能,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按下质量“快进键”,抓好质量激励,自3月30日起至5月6日,组织开展第五届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质量成色。凡符合条件的组织、个人均可参评。
    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分设组织奖和个人奖。自2012年开始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组织和个人各不超过5个,达不到奖励条件的奖项可空缺,具体获奖数量根据当年申报情况确定。市政府质量奖的有效期为4年,有效期满后,获奖组织和个人可再次申报。该奖项旨在通过表彰在提高质量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优秀企业,为其他企业树立成功榜样,激励全市企业不断改进质量,追求卓越绩效,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共同提高。
    此次评奖组织奖申报范围为石家庄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质量工作业绩显著,产品(工程、服务等)质量水平以及自主创新能力、管理水平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对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单位。个人奖申报范围为在石家庄市从事质量工作的自然人,包括企业、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社会团体、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从事质量管理、质量教育和培训、质量科研、质量宣传等方面工作的人员。
    组织奖申报条件为依法在石家庄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具有法人资格,从事合法生产经营5年以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信经营。生产经营符合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和产业政策要求,近5年内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行业黑名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无重大投诉,未被相关媒体曝光并形成不良社会影响。质量管理体系健全且运行有效,树立了追求卓越的理念,质量管理制度、方法、模式具有行业特色、本组织特点。在质量水平、创新发展、行业地位、组织效益等方面成效明显、取得突出成绩并达到省内、国内企业领先水平或先进水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依法诚信经营,产品、工程、服务在近3年各级质量监督抽查(检查)及出口商品检验中全部合格,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等级为B级以上(含)或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二级以上(含),近5年无不良信用记录。
    个人奖申报条件为遵纪守法,遵循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行为符合道德规范,从事质量或质量相关工作5年以上,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具有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工匠精神和主人翁意识,为提高行业及石家庄市质量水平作出突出贡献。具有较强的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积极推广应用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有突出、明显的创新点,对提高所在单位或行业、领域质量水平和经营管理绩效做出突出贡献。或长期从事质量管理理论研究,研究成果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或在本职岗位创新运用质量管理理论和方法,在相关领域应用并取得较好效果,管理实践或在本职岗位创新运用质量管理工具,研究成果已在相关领域应用并取得较好效果,实践成果可推广应用。或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积极有效推进质量提升,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为促进行业、区域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个人所在组织近5年无不良信用记录,无重大质量安全、环境污染、安全生产及公共卫生等事故。
    根据自愿的原则,凡符合申报基本条件的组织或个人,可按要求填写《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申报表》(可登陆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下载,网址:http://scjg.sjz.gov.cn),于5月6日前报送至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807房间。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获得“市政府质量奖”的组织(个人)将成为石家庄市推荐申报“省政府质量奖”的重要条件之一,并按《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对首次获得市政府质量奖组织奖的,由市政府颁发证书和奖牌,奖励人民币30万元;对首次获得市政府质量奖个人奖的,由市政府颁发证书和奖杯,奖励人民币2万元。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明确14项重点任务 河北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