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长沙望城警方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来源:红网 2020-07-10 15:25:00
    语音播报

    长沙望城警方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近日,长沙望城警方破获了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抓获3名涉税案件犯罪嫌疑人。

    2019年12月,公安部下发线索,望城区丁字镇两家企业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经侦大队迅速对该案立案侦查。通过对虚开和骗税线索开展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全面梳理案情,理清案件头绪,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经过6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工作,民警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最终获取了曹某某、江某某伙同古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事实。

    证据掌握,收网时机已经成熟!6月30日晚上,经侦大队联合丁字派出所将该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曹某某、江某某、古某一举抓获,并现场扣押手机、电脑等涉案物品若干。

    经调查,望城区丁字镇两家交通设施企业法人、财务分别为曹某某、江某某,两人通过古某与开票公司联络购票。2018年5月以来至2019年6月间,两家交通设施企业向广州某空壳公司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16份,税价合计270万余元,偷逃税款25万余元!

    目前,曹某某(女,68岁,长沙市人)、江某某(女 ,52岁,长沙市人)、古某(女 ,52岁,长沙市人)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已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基于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流转性和抵扣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所涉及的开票公司和售票公司往往数不胜数。受票公司在不同的开票公司以一定比例的“开票费”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到税务机关以13%的税率抵扣税款,这种“空手套白狼”的犯罪行为,给国家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失。

    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万不可为眼前小利,触碰虚开发票的高压线,以身试法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首届河北省税务系统稽查实战大比武在石家庄举行

    相关新闻